学校举办统战系统专题学习培训暨“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15 19:10:00 【字体: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凝聚党外人士力量,学校党委统战部于1215日下午举办了学校统战系统专题学习培训会暨“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保英出席了本次会议,学校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知联会代表、部分归国留学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学习培训会上,党委副书记何保英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部署了学习统战工作基本要求。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独特作用,在促进要素汇聚、畅通建言渠道、助力民生改善上下功夫。要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支持民主党派深化政治交接,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扎实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委统战部牵头协调、各部门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随后,组织召开了“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市政协委员、民盟幼专支部主委雷红云,区政协委员、民盟幼专支部委员甘素冰,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江海职教支社主委曹红燕,民革江海支部委员王雪,归国留学人员、学校侨联工作站组长陈天姿等就“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从加强学校规划、完善学校体制机制、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办出幼专特色、加强统战工作等方面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在自由发言环节,陈思屹、梁燊怡、邹丰楠等老师踊跃发言,在学校管理和民生领域提出宝贵的意见。


何保英回应了发言代表关切,充分肯定了统战人士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发挥建言献策优势,为学校发展发出声音、多发声音、发好声音,积极担当作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交流会结束后,学校归国留学人员、港澳台眷属和侨眷代表等侨联成员参观了侨联工作站,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欧阳辉就学校侨联的成立、侨联工作站建设发展以及今后的工作设想作了说明介绍。

党的领导是做好新时期高校统战工作的根本保证。学校党委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推动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发展壮大,最广泛地把党外人士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广东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江门市江海区朝翠路1号 电话:党政办公室 0750-3986809 粤ICP备19138881号
Copyright 2019 JMPEC.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529000 招生办 : 3789912、3783775、3781775 粤公网安备 : 44070402440897号
./t944556_m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