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党支部建设第四批全省样板党支部成果

发布时间:2023-11-09 09:09:26 【字体:

广东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教学党支部2023年初入选第四批“全省党建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紧紧围绕“七个有力”,打造“七色党建工作机制”,推动“七项中心工作”,探索形成“1+7+7+7”七色党建工作体系,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升党支部的引领力、组织力、凝聚力,有效推动党建、教育教学以及社会服务融合发展。支部现有正式党员30名,预备党员2人,发展对象1人。

近一年来,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支部党建课题获广东省高校党的建设研究会立项;支部教师指导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入选国家级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支部在学校2022年七一表彰中获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党建+红色教育体系”,强化阵地建设,推进教育党员有力。

高标准建设思政(党建)虚拟仿真实践基地,打造华南地区首个高校思政(党建)MR全息影像+自行VR建模+虚拟演播实践教学基地,展现党组织建设、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人才建设等方面的丰富资源及突出成果。

以“三会一课”为基点,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采取定期督查与随机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督查支部“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并形成督查日志,确保组织生活在基层经常、认真、严肃的开展。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组织支部成员观看廉政展览

组织支部联合共建

二、“党建+青色质量体系”,严格党员发展,推动管理党员有力。

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吸收发展高学历、高职称优秀教师为党员。2023年发展1名硕士学位教师为党员。加强党员发展全过程的培养教育管理。加强对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发展对象的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培训,提升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

加强对支部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集中培训

对支部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纪律教育

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三、“党建+黄色预警机制”,做实谈心谈话,彰显监督党员有力。

支部将扎实推进党员谈心谈话工作常态化,采取个别谈话和集体谈话的方式,做到“五必谈”:即学校党委委员与各党支部书记必谈、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必谈、支委委员与支部党员同志之间必谈、党员与党员之间必谈、党员与群众之间必谈。利用谈心谈话“解心结、凝共识、聚合力”,对谈话的情况建立黄色预警台账。

四、“党建+绿色业务融合”,服务中心工作,聚焦组织师生有力。

在“互联网+”背景,畅通支部成员沟通交流渠道,开设“云端会议室”“云端留言室”,解决党员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党建与业务双促双融,提高教师专业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五、“党建+蓝色纯净典型”,树立标杆典型,落实宣传师生有力。

欧阳辉获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谢丛蓉、周丹娜获优秀党务工作者;卜银河、周莹莹、周莉、李倩敏等获优秀共产党员;李倩敏获优秀教育工作者;宋洁获优秀教师;谢丛蓉、周莉获优秀青年教师;谭分全获年度优秀教师。

六、“党建+橙色课程思政”,强化思想引领,确保凝聚师生有力。

思政教研室带专业教研室,形成思政教师负责指导、课程教师负责落实的混合编队,集体备课,共同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培育时代新人的作用。

七、“党建+紫色服务网络”,形成立体帮扶,促进服务师生有力。

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党建+社会服务,助力地方乡村幼教事业发展。充分利用“三下乡”、社团活动等途径带领学生送教入园,为乡村幼儿园带去良好的教育体验。同时,在实践中教育学生明确自身的担当与使命,确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将未来的发展与国家、社会和人民联系在一起,为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广东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江门市江海区朝翠路1号 电话:党政办公室 0750-3986809 粤ICP备19138881号
Copyright 2019 JMPEC.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529000 招生办 : 3789912、3783775、3781775 粤公网安备 : 44070402440897号
./t926206_m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