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总分一等奖!这支队伍,不一般!

发布时间:2023-04-28 10:12:28 【字体:

4月23日,学校啦啦操代表队在广东省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中,以饱满的热情、新颖的编排、默契的配合,获得丙组规定爵士3级动作第一名、丙组规定花球3级动作第二名,捧起丙组团体总分一等奖的奖杯。教练员鲁卓霖、贾其梅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此次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学校啦啦操协会执行、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承办,吸引了来自广东省44所高校122支队伍参加比赛。我校代表队在领队基础教学部主任甘素冰、教练鲁卓霖和贾其梅带领下参加本次比赛。

广东省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是省内最具代表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大学生啦啦操竞赛。比赛分甲组(普通大学组)、乙组(体育专业组)和丙组(高职院校组),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多达一千八百多人,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赛场风采



队员们凭借优美的舞姿

踩着富有韵律的节奏

展示着青春活力与朝

气用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

展现着啦啦操的魅力

在集体规定爵士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

勇夺规定爵士3级动作第一名



集体规定花球比赛中

凭借着自信满满

而又活力四射的表演

整齐划一的动作

丰富新颖的队形编排

和绝妙的服装选择

我校代表队获得了裁判的好评

以优异成绩获

丙组规定花球3级动作第二名

随着两个单项成绩的公布

我队的团体总分不断上升

最后以总分16分拔得头筹

荣获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赛前训练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并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在校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去年9月我校就开始选拔啦啦操队员,在教练员鲁卓霖和贾其梅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备战。由于组队时间短,且大部分都没有啦啦操专业基本功功底,但他们有坚毅前行的决心。队员每天傍晚在体育馆和舞蹈室挥洒汗水,压腿、拉伸、体能训练,一样也没落下,周末、清明假期也在编排套路,赛前甚至每天长达3~4小时训练。动作一个个反复打磨,队形一遍遍不断调整,日复一日地训练也让大家有了很高的默契度,一个眼神,一个挑眉,全都了然。


代表队成员介绍


我校啦啦操代表队是一支充满青春活力,具有努力拼搏、精益求精、永不服输精神的运动队伍。在历届参加广东省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中,曾多次获得花球、爵士、街舞等多个单项的好成绩。本次大赛获得两个单项的一、二名以及团体总分第一名,取得参加啦啦操锦标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又实现了最佳成绩的突破。

教练员 鲁卓霖、贾其梅

参赛运动员名单
爵士啦啦操:林晓静、王欣艺、张裕敏、黄思漫、朱男 、卢婕、李晓萍、麦绮媚、许光琳、王雅儿

花球啦啦操:符婉娟、潘晓静、何翠婷、吴秋萍、谢宛伶、刘子嫣、孔思敏、甄美莛、张楚莹、袁湘湘

本届赛事已圆满落幕
我校健美操代表队
全体队员将再接再厉
在今后的赛事中再创佳绩
为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做出应有贡献!


基础教学部体育教研室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推进“教会、勤练、常赛”教学模式, 充分发挥体育“以体育人”的“美育德育、价值引领、能力培养、知识传授、运动参与”的五位一体的导向作用,将体育教育内容从知识维度、能力维度,深入到美德维度和价值维度,回归教育“初心”。积极组建各类运动训练队,全面提升学生体育核心素养,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基础教学部
编辑|陈素绚
初审|甘素冰 周丹娜

终审|欧阳辉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广东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江门市江海区朝翠路1号 电话:党政办公室 0750-3986809 粤ICP备19138881号
Copyright 2019 JMPEC.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529000 招生办 : 3789912、3783775、3781775 粤公网安备 : 44070402440897号
./t761914_mo.html